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公告訊息 > 綜合宣導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土地登記線上聲明 當事人免臨櫃申請印鑑證明新管道

配合智慧政府的推動,內政部特別新增土地登記「線上聲明」的措施,民眾只需線上登錄資訊,即可取代過往登記義務人臨櫃核對身分的不便,也不必再先向戶政事務所申請印鑑證明。

土地登記線上聲明措施可分為3步驟:

  1. 當事人應用憑證進行網路身分驗證,於「內政部地政司數位櫃臺」網站登錄不動產標的、辦理事項、取得權利人及委託之代理人姓名、聲明期限等相關聲明登記資訊,以表示義務人處分的真意。民眾需使用自然人憑證,公司法人則以工商憑證辦理。
  2. 由開業地政士或律師等專業代理人,核對當事人身分後,以專業代理人的自然人憑證驗證聲明。
  3. 登記申請書記明線上聲明序號或檢附驗證後之線上聲明登錄表,併同其他應附文件由代理人向登記機關送件申請登記。登記機關受理後會據以確認當事人真意,兼顧便民與權益保障。

本項措施可幫申請人節省寶貴的時間,歡迎多加利用!

檔案下載(或附件)

相關圖檔

  • 市府分類: 便民服務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23-12-08
  • 發布日期: 2023-04-26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豐原區戶政事務所
  • 點閱次數: 9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