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專區服務 > 溫馨分享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相逢自是有緣

國慶連假後,民眾就像滾滾的流水一般,源源不絕,原本支援窗口,接著晚班,此時看見一個年輕男子匆匆忙忙的抽號,焦急的走來走去,好不容易輪到他,我隨即招呼他,那位先生一到窗口就很緊張的說:「小姐我要辦拋棄繼承,我姑姑到桃園某戶政事務所領祖父母及曾祖父母的除戶謄本,結果承辦人員找了2個小時找不到,該員建議我們到豐原戶政辦理,所以我一下班就趕過來」,言下之意這份資料不好找,此時我安撫他,請他別急先坐下提供身分資料,接著即由當事人資料往上一一尋找,小心翼翼的不放過任何可能,連浮籤頁也不放過,果不期然,他祖父的除戶就在某份謄本末頁的浮籤頁上,一般人容易疏漏的地方。接著祖母的除戶也找到了,不久也找到曾祖父的資料,這時我繼續找曾祖母的資料,依推測曾祖母可能在日據時期就已經死亡,可是當事人對曾祖母的事一無所知,連居住區域都不清楚,必須每筆一一尋找,此時時間已逾6點30分,為了怕民眾再三往返,我嘗試用盡所有的方法,好不容易曾祖母的資料也找到了,當事人呼了一口氣,放下一顆忐忑不安的心,並說:「明天不用請假了,豐原戶政真棒!謝謝陳小姐盡心盡力的幫我找到資料,不好意思,耽誤您下班的時間了」。

送走了民眾,心中充滿喜悅,雖然我們只是舉手之勞,但聽到申請人的一番話,讓我深刻感受到,多一點點的關懷跟付出,就可以對別人產生莫大的幫助,也深自期許「人在公門好修行」、「廣結善緣」。

臺中市豐原區戶政事務所 阿惠

  • 市府分類: 一般行政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19-05-16
  • 發布日期: 2017-11-13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豐原區戶政事務所
  • 點閱次數: 7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