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專區服務 > 溫馨分享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心願

某日受理一件到府服務辦理結婚登記的案件,由於過去受理的案件多是印鑑登記或身分證補證的案件,心裡不禁在想是什麼樣的情形,當事人會來戶所申請到府服務辦理結婚登記,申請人是新郎,原來新娘已是進入「安寧療護」的病人,目前在家休養,兩人愛情長跑多年,原是應該開心邁入新的旅程,沒想到因為一場突來的疾病,打亂了倆人幸福的步調,而新郎始終守護在新娘身旁一路照顧著她,勇敢面對生命的挑戰,他們衷心互許期盼成為對方的伴侶。

當天下午我和另一位同事來到新郎的公司,一同見證這場感人溫馨的結婚儀式,來到現場後,看見新娘虛弱地躺在床上,我詢問新娘是否願意和新郎結婚,然而新娘卻似乎如止水般的無所回應,我和同事心裡頓時一驚,深怕新娘還未完成心願就此撒手人寰,過了好一會,新娘用她輕柔的聲音說出「我願意」的堅定話語,我和同事才放下一顆心,在詢問雙方彼此的意願後,兩位新人就此成為夫妻,新郎準備了一束美麗的鮮花獻給新娘,我不禁紅了眼眶,在場的每一人都深深被這樣的愛情所感動,我們也為兩位新人拍下永恆幸福的瞬間。

回到辦公室後仍為剛才的幸福時刻深深感動著,心裡想應該為他們做些什麼,來表達我深深的祝福,旋即將剛剛拍下的相片,加以美編並放上祝福的話語寄給新郎,新郎在收到相片後,傳來謝謝的話語,能夠達成他們的心願,真是太好了!

一個月後,新郎來辦理新娘的死亡登記,再次透過同事向我表達感謝之意,我相信即便深愛的彼此分隔它方,我們深愛的人依然活在我們的心裡。

臺中市豐原區戶政事務所 Yi

  • 市府分類: 一般行政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19-05-16
  • 發布日期: 2017-10-13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豐原區戶政事務所
  • 點閱次數: 3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