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專區服務 > 溫馨分享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老吾老以及人之老

張伯伯,民國26年次,湖北省籍。初次遇見他,是去年四月間的事,為了辦理拋棄繼承,親屬寫信通知他來申請印鑑證明和戶籍謄本。

大約相隔一個多月吧!好巧的緣分,張伯伯又成為我服務的民眾,但是這次他的腰上繫著護腰帶,身軀更駝了,走路也顯得吃力,我趕緊挪開櫃台前的椅子讓他坐下,看到他手臂上貼著醫療用的膠帶和棉花,棉花上透出血漬,“伯伯您生病了嗎?那兒不舒服?””骨頭痛著”細問之下才知道,前些日子意外跌坐地上傷了腰椎。張伯伯遞給我一張法院來的公文函,原來上次拋棄繼承的案子,親屬沒跟他說清楚,所以法院發了補件通知函,我仔細端詳著,並備妥了相關戶籍資料。“伯伯~您需要的資料都辦好了,您知道要寄到哪兒嗎?””不知道,還要再問問”看著他煩憂的神情,心想這老人家再經不起折騰了,徵得張伯伯同意,我直接打電話找發公文函的承辦人,問明寄送方式,按址寫好了信封、標明了案號,最後再貼上我抽屜裏備用的郵票。”伯伯這樣寄出去就行了,請您不要擔心安心養病喔!”這時老人家深鎖的眉頭終於鬆開了許多,連著說了好幾聲謝謝。

後來沒再遇見張伯伯,相信事情已經順利完成,更希望他的傷勢已經無礙。擔任櫃台服務工作二年多來,每次遇到老人家總會情不自禁的想要給予更多的關懷和協助,或許是自己也有著年邁的母親吧!所謂老吾老以及人之老,願盡棉薄之力服務大眾,廣結善緣。

臺中市豐原區戶政事務所 課員 蔡麗卿

  • 市府分類: 一般行政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19-05-16
  • 發布日期: 2017-02-22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豐原區戶政事務所
  • 點閱次數: 392